跳到主要內容

GSX-R150改RCB S1 直推總泵







為什麼煞車卡鉗沒改,卻先改了直推總泵呢? 因為我本身有在追13N的Youtube頻道,之前他出貼紙時,我是有想買,但還好沒很心動,不過這次出油杯套,不知道是怎樣,明明自己的車是側推油缸,壓根沒油杯這東西,卻很想入手,就跟朋友一起下訂了。油杯套來了之後,原本想說就拍個紀念照,就收起來當收藏吧,因為沒油杯用不到,可是不知道是什麼動力推動我,突然開始狂看直推總泵,從義大利Brembo到台灣Frando,最後一路看下來,整體評估後決定買馬來西亞的改裝品牌RCB,價錢也沒很貴,台灣這邊心得雖然沒很多,但就衝一波吧!





因為我朋友沒有RCB的管道,我只好上網聯絡RCB的台灣總代理,詢問所在地區的經銷是哪家,然後自己跑去拿料,第一次有這種經驗,料拿到很開心跑去要裝,買的時候有詢問經銷商說可以直上,才發現要直上可以,但小阿魯的油管很緊蹦,裝上去雖然OK,但右邊舵角打到底時,原廠油管會扭得蠻厲害的,所以還是要重新訂製一條油管才行,那天只好先量油管,討論要怎麼安裝,等料來,再來安裝了,為了裝直推跑了兩次,哈。




油管原本想說用Frando的,可是它是直接一條很長接到ABS的分泵,油箱的原廠鎖點不能用,要自己再固定,而且要整個大拆,加路達的油管有做原廠鎖點,而且只要換一小段就好,不用整個大拆到油箱都要卸掉,於是決定訂這家來用。









因為我沒改對四卡鉗,卡鉗還是原廠單二,直推總泵就選用14mm的來用,裝上去出去試騎,跟原廠側推的死硬手感差很多,RCB直推蠻輕巧,整體軟軟的感覺,按到底還是不會很硬,第一時間覺得自己有煞車嗎,回饋感覺得好像原本側推比較有在煞車的樣子,不過騎久也習慣了,這次改直推,單純是為了自己爽,然後13N油杯套終於可以套上去啦。






之後因為對油杯位置不滿意,再度前去更改油杯位置,板金一下支架,把油杯調整更水平,不要讓它歪斜,這樣看起來就跟原廠標配油杯的車子一樣。






RCB S1 直推總泵:2500
加路達訂製油管:1600
工資:300
總共:4400



留言

  1. 請問一下油管長度多長? 我也是13n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不到會有人看這篇,我長度是訂32公分的來用

      刪除
  2. 回覆
    1. 真的,為了裝油管,也是拆了不少,還有後續調整

      刪除
  3. 請問,油管是只換總泵到ABS這段嗎? 要怎麼跟加陸達客製油管長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廠油管不是直接一條,中間有分段接頭,油管是換總泵到原廠鎖點接頭那一段而已,不用換到ABS分泵那邊那麼長,然後你原廠油管再接到加路達的接頭上,你可以看我照片有拍原廠鎖點的位置,第11張照片,黑色那塊位置。

      油管部分是車行直接幫我訂購的,我不知道怎麼直接跟他們接洽。

      刪除
  4. 你好 請問是在哪間車行裝的

    回覆刪除
  5. 我在大鳥裝
    料錢一樣工資500轉接頭8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用轉接頭不改油管,這樣不會像版主說的油管很緊繃嗎??

      刪除
  6. 這工資好佛...我問道的單邊工資就要1500

    回覆刪除
  7. 回覆
    1. 可以,改直推跟ABS作動沒關係,除非你是改卡鉗

      刪除
    2. 改卡鉗ABS還是可以用,我改了整套,直推總泵,對四卡鉗,金屬油管,加大碟盤,ABS還是可以用,她應該是跟著碟盤的,因為我一開始只改加大碟,儀表正常顯示作用,但ABS會提早作動,而且幾乎只要大力點煞車就會作動,後來就整套都改了,就蠻正儀表上也正常顯示作用,只有在真的很急煞的時候會作動,不知道是不是跟總泵液壓有關,我的經驗給您參考

      刪除
  8. 請問轉到底會卡儀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卡到,總泵位置離儀表還很遠,你要擔心的是煞車拉桿如果調太外面,可能會撞到車殼

      刪除
  9. 想請問剎車燈感應線的部分是如何處理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SX-R150無法發動

GSX-R150一萬公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