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四缸初體驗 YMAHA XJ6-N


上次騎過R3之後,早就興起想自己租車來騎的念頭,這個禮拜終於去實踐了,原本是想騎騎看跑車,租個阿魯600來玩,但一到現場,有股莫名的壓力,想說在駕訓班之外,就沒騎過紅牌了,而且我還第一次租車,四缸跑車,我自己駕馭的了嗎,想一想有點卻步,後來就想說新手上路,選跟駕訓班一樣的車MT-07好了,比較熟悉,而且雙缸比較不會那麼重,在確定要租,都簽完相關文件後,發現07的後輪怪怪的,好像有點沒風,這台07昨天才剛回來而已,店員是說不然你就先租去騎,沒風在找間店來補就好了......,後來老闆出來說要補胎,我朋友是建議我說找別台吧,結果我就在ER6-N和XJ6-N兩台的選擇下選了XJ6,雙缸或四缸,我是還好啦,主要是ER6的外型,我實在不愛,所以就選了XJ6來騎,促成第一次騎四缸的體驗。



來談談XJ6這台車吧,在還沒騎過之前,老實說我對於這種入門車是看不上眼的,絕非我自以為很厲害,騎車很強,而是這種入門車,大多很陽春,買來可能也是個跳板,我為何不一次到達定位,去買符合我需求或配備更好的車款呢,而且在台灣車價這麼高,不然多花一點直上自己想要的車款,反正貴都在貴了,但在騎過之後,讓我改變了這個想法,撇開寶島貴死人的車價,這種車型還是有一定價值和需求在的,動力輸出很溫馴,騎士三角也很舒適,不會很戰鬥,空檔明確,適合給新手騎的車,如果沒有要求很強的動力或運動表現,騎車沒要激烈操駕的人,也蠻適合的,每天通勤騎也OK,畢竟是4缸600,換檔油門一轉,表速顯示145公里,這動力表現面對一般白牌機車或者汽車,要瞬間拉開絕對夠用,有時人們總是對於運動取向車款有諸多想像,但在實際騎乘後才發現,其實你只是要一台可以順順騎的車,它可以帶你到處跑,不會給你太多壓力,每天要騎,放假時來騎,或者只是偶爾想到就騎,都是OK的,這次騎完發現難怪很多人喜歡四缸,四缸的咻咻聲真的很棒,很有感覺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SX-R150改RCB S1 直推總泵

GSX-R150無法發動

GSX-R150一萬公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