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幼稚園的回憶忽然湧起




今天下午不知道怎麼回事,忽然想到幼稚園的事情,記得那時老師要我們畫畫,小時候男生憧憬的當然是巨大帥氣的機器人動畫囉,我高興的畫了一隻機器人,老師看了覺得說我畫的不錯,後來另外一位同學也畫了機器人,但他的跟我比起來,顯得有想法多了,線條和機體的設計,老師覺得他畫得更好,那時的我心情低落了,後來我甚至在我畫的機器人裡,加入了一些他的機器人構想在裡面,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這樣做,我只知道我不想輸給他,那份讚美和榮耀應該只屬於我的感覺,心理有點覺得不想再畫機器人了,覺得不會贏過他,或許那時候年紀小,不懂如何詮釋那份感受,亦或者單純著重在某個淺層的意象,而不懂更深層的意涵,現在來回首這段過往,一些答案慢慢浮現出來了,每個人總有喜愛的人事物,但只是喜愛是不夠,還要那裡面有卓越的表現或者實績才行,人活著就是有比較,,跟別人的比較,跟自己的比較,那時我很喜歡機器人,自認為自己畫的是最好的,所以當有人畫得更好時,自己感到失落了,不是最好的那個,讓我難以接受,而當心裡不在想畫時,那時我只是認為不想機器人而已,現在來看,那是一種逃避的心理,固然很喜歡這件事物,但無法在這件事物取得好名聲好成就,變得無法喜歡它了,因為輸了,所以選擇不去喜歡或繼續去做,現在我長大出社會工作了,活到這個年紀,我應該想得更多,思考的更廣才對,面對自己重視的人事物,應該怎麼去做,怎麼看待,是我現在重要的課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SX-R150改RCB S1 直推總泵

GSX-R150無法發動

GSX-R150一萬公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