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一次下賽道-PIRELLI DIABLO DAY


跑賽道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夢想等級的目標,原本認為這應該是要過蠻久才會去完成,想不到在買車第一年就完成了,去參加南區的車聚時,被朋友邀約說要不要來參加倍耐力賽道日,可能當下一陣衝動吧,就答應了。

既然要去跑賽道,理所當然就不可能跟在道路騎乘一樣,需要連身皮衣、長手套、長筒車靴,等於我全部裝備都要買,賽道日在1/5舉辦,我跟我朋友決定參加是12/16,只有半個月的時間,再加上是年末了,時間很趕,有庫存的也不多,去看了兩家店才決定下來,手套和車靴還好,現貨還有一些可以挑,可是皮衣想要的顏色尺寸都缺,最後決定買RST的兩件式皮衣,因為連身穿脫不方便之外,如果要幹嘛,兩件式的彈性比較大,就這樣等到1/4的晚上皮衣才到貨,在賽道日的前一晚才把所有裝備搞定,真的是超趕的。

報到時間是早上6點40,我還要騎去跟我朋友會合,早上四點我就起床,前一晚下班趕忙著去拿裝備,等於沒睡到幾小時,然後我又只有一個人,只好先把皮衣穿在身上,一些要換的衣物和物品裝在大背包背去,再加上個性很拖,已經知道小阿魯沒油了,還沒先加,當天才先繞去加油站加油,跟朋友會合,騎去大鵬灣蠻趕的,到達時超過40分了,還沒開始跑就很操勞了。



到了大鵬灣後,先把車停好,去報到拿車的貼紙和送的衣服,接下來等蠻久的才賽道安全講習,在這期間就先把車牌和後照鏡卸下,燈具全貼上膠帶,以符合下賽道的規範。



我們報休閒組別是練習紅組,等到要上場時,腦中一片口白,有點不敢相信我真的要在賽道上跑了嗎,第一節會有教練帶團熟悉場地,之後再跑一趟暖胎圈,就開始賽道練習了,不過第一圈教練帶的時候,教練就很殺,組別一些會騎的根本就開始衝了,之後暖胎圈搞得也不像在暖胎,我就在裡面很掙扎的當路隊長跑完第一節,自己第一次穿車靴打檔,騎車技術也很爛,遇到中低速組合彎完全不行,死命按壓前煞,整台車就這樣慢速卡在彎中,讓一堆高手刷卡我,也親眼在車後面看到內頃磨膝過彎的景象,蠻震撼的。

台鈴另外有提供公司車給台鈴車主上場去體驗,本來想說都來這裡了,直接衝一次,選GSX-R1000R來騎,但跨上時心裡覺得怕怕的,加上穿車靴打檔還不熟悉,最後選了SV650X上去跑,騎重機感覺真的不一樣,出彎補油有力多了,雖然比不上場上的跑車,可是至少有動力出來的感覺,等之後技術好一點了,期待有機會騎仿賽重機下場跑。








之前聽說中午都是吃buffet,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是主辦單位訂便當,有點小失望,吃飽之後,下午第二節開跑,跑這節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比早上更放不開,直線和U行彎時都發生降檔錯誤,嚇自己一跳,最後就狂被套圈。最後一節,第三節的時候,決定放手一搏,有比前兩節表現好了,稍微有進入狀況的感覺,鎖定一台隼當目標車來追,這節跑得蠻爽快的。

為了這次雖然花了很多錢,戶頭瞬間少了幾萬,然後自己又穿皮衣背個大背包騎去大鵬灣,真的是花錢找罪受,可是實際在場上跑真的很爽,覺得很高興有來參加,人生又一個目標達到,希望之後技術可以變更好,再來跑大鵬灣時,可以騎得更快,然後內頃磨膝。









賽道日總花費

報名

PIRELLI  DIABLO DAY報名費:4000(台鈴車主報到後退2000)

裝備部分

Dainese CARBON D1 LONG GLOVES:5500

Dainese TORQUE D1 OUT BOOTS:10800

RST TRACTECH EVO R JACKET & JEANS:27360

滑衣(上衣加褲子):2000

裝備全套總共;45660(老闆小優惠減160變45500)

這次總共花了47500,大失血阿,沒參加比賽,光來體驗賽道就很燒錢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SX-R150改RCB S1 直推總泵

GSX-R150無法發動

GSX-R150一萬公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