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what color?

這社會不一定正確,所以我們要活得正確。
今天看過心靈判官第二季第四集,我在想雖然是身為觀眾,但我可能也已經犯罪係數飆高,色相混濁了吧。在這部動畫裡社會一切的判斷依據是人的色相,經由色相來構築你的犯罪判定,甚至是你的人生。我們常說人因為有人性,所以就會變得感性,在思考或判斷上就會有所錯誤,亦或稱不正確,因此在心靈判官的設定上把這一切選擇和思考交由系統來處理。

因為是系統,理當就不會有人性的缺陷,社會的種種運作就有個穩定的狀態,可是我們是人阿,是多變的,捉摸不定的,怎麼可能用統一的概念來運作呢?不斷的維持某種色相或稱規則,怎麼可能沒問題,但如果用人的自我去運作,這個世界就能達到大家的所想要的嗎,好像也不會耶。

多數和少數,自我或大眾,人好像只能不斷提問,卻無法獲得解答,有人說思考是重在過程,而非求一個答案,這也是一種解答吧,我們只能任憑矛盾在心中流竄,卻找不到那個答案。what color?對自我的提問,也是對社會的疑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SX-R150改RCB S1 直推總泵

GSX-R150無法發動

GSX-R150一萬公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