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星際效應



老實說,我很少會上電影院看這種類型的科幻片,不過這次衝著諾蘭大導前幾部好片下,我進入電影院去觀賞這部星際效應。

看完的想法是說,這畢竟是部科幻片,一些電影的BUG還是會出現,不可能一切都無懈可擊,但我個人還是蠻推的,觀賞前可能需要一些基本科學知識來輔助一下,不然直接觀看可能無法懂某些劇情或台詞的概念。

我在電影中看跟到自身一些想法一樣和不一樣的地方,以時間來說,電影的設定和我的想法都認為時間試不可逆轉的特性,時間是一條長直線,只能不斷往前邁進,無法倒回,你只能循著時間線走,並且選擇新路線或者不同路線,而不是往回走這樣。電影中似乎有點宿命論的感覺,就是你現在以為的選擇,其實早在未來中註定好,你只是循著未來的軌跡,去選擇那條路而已,但這正是本片的軸心,莫非定律,可能會發生的事,就一定會發生。

另外我朋友,阿嘉提到,他認為本片其實有點無神論的感覺,人所認為的神,不過是自己更高等的存在,也就是在更高等的空間,例如五次元,我們現在空間的一些異象,可能是其他空間的一種作動而已,也就是說我們祈禱神的幫助,其實是更遠大更高等的人在指引我們罷了。


安海瑟威剪短頭髮還是很漂亮,是我喜歡的型,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SX-R150改RCB S1 直推總泵

GSX-R150無法發動

GSX-R150一萬公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