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機步專長班第104-5梯結訓感想





不知不覺就這樣過了六週,學習到四種步兵武器的知識和射擊體驗外,也認識了不少朋友,和遇到不少狀況。我很高興可以來受這個訓,因為可以體驗到這些武器,不然以我義務役的退伍日期來推算,我想我應該下不到基地了,也就無法操作到這些武器,而且對我來說,來受這個訓比較讓我有從軍的感覺,有學習到所謂的軍事技能,不然在部隊裡只是做一些雜七雜八的事,專長課也就是T91還是T91這樣,印象讓我蠻震撼的應該是發射APILAS火箭彈的時候,瞬間180分貝的震撼度真的很強烈,實際感覺到戰場上噪音的感覺,這個無法用言語去表達,我想只能在當場才能體會到。

雖然是去步校受訓,但那裡畢竟也是軍事單位,何況一個大隊沒幾個官士兵,訓員去整個就是被凹很兇,凹到結訓當天都要放假了還在凹,只能說國軍或許就是如此吧。想想在步校的人事物種種,覺得來這裡蠻值得的,拿到證書那瞬間,終於感受到在服役期間有完成什麼事的感覺,結訓準備回原單位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SX-R150改RCB S1 直推總泵

GSX-R150無法發動

GSX-R150一萬公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