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爭論




今天在休假前的莒光課,連長對於大兵日記和心衛中心的問卷說明一些事情,不意外的又是一堆目前方針沒錯,錯不在他們,是我們這些兵在亂搞之類的,但他也把某些部分說明清楚,讓我們或部分的人了解一些事情和規定。在放假回來的火車上,我跟一名同梯討論起今天連長所說的種種,在還沒討論前,我大概就知道他會有什麼反應和說些什麼,雖然如此,我還是開口問他了,我想看看我們之間會有什麼衝擊和激盪,整個討論下來,其實就像我之前所說的,不管如何,大家包含我都還是想要爽爽過日子,這是無可避免的方向,但在這樣的想法中,人民對國家軍隊的期待也是我思考的方向,那位同梯是只著重在我們好不好過身上,以前連長說我們這些兵只想爽而沒戰力,既是在罵我們,另一方面來說也是在呈述事實,不管是不合時宜的舊觀念作戰訓練,還是基本體能,某方面來說不就是構成我們所希望的應該有軍隊樣子的國軍要素嗎,我固然是不想服兵役當兵,但矛盾的是我卻希望國家有個像樣的軍隊,軍人是有榮譽的,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被大家評判的爛軍隊,老實說這一切都很難,這不是一個義務役士兵,甚至是志願役軍官可以辦到的事,也不是忽然可以速成的,在我退伍前,所有一切應該都沒有變化吧,我真的不知道我現在服兵役到底在幹嘛,感覺沒有榮譽感,也沒有什麼獲得什麼,你說體會到什麼,是真的有體會到什麼,但我真的認為要體會到那些不至於要進來軍中體會吧,目前希望趕快退伍(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SX-R150改RCB S1 直推總泵

GSX-R150無法發動

GSX-R150一萬公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