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一閃而過的想法

過了畢業典禮,還在等待畢業證書的畢業生,我到底認為自己有沒有畢業阿?
其實這種想法在我對於所謂人生未來有了恐懼的認知後,就揮之不去,雖然過段時間就忘了,但總有時候會忽然一閃而過,會想到以後的工作,以後的愛情,以後的家人,以後的自己,以後的現在,想到這些,我總會感到恐懼和憤怒,為什麼會這樣,因為自己沒有去規劃過,去想過,所以匆匆帶過,除了這些,一閃過而過的還有那些天馬行空的想法,可以叫希望,也可以叫幻想,使我跟當下的現實在做對抗,我選擇了不得不的辦法,我把那些通通隱藏,蓋上一層布,它們確實放在我腦中某處,但只是放著而已,我並不想去面對它或承認它,這些一閃而過,總在我不經意時的出現,興起心中陣陣漣漪,讓我感到痛苦,尤其是最近,我大學畢業之後沒有要繼續升學,在這段我還沒拿到畢業證書到當兵前的日子裡,日益痛苦,是一種逃避的怒吼,明明要畢業了,卻無法確定自己是否真正畢業!我真的畢業了嗎?感覺自己怎麼還是沒變,想到之前看的白日夢冒險王,告訴我們要活在當下,勇於去實踐,但那畢竟只是一部電影,現實裡還是有現實的限制,說句老實話,我現在不想畢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SX-R150改RCB S1 直推總泵

GSX-R150無法發動

GSX-R150一萬公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