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那一抹身影

這是這學期最後一天上課,也是我大學生涯中最後一次上課了,心中有想訴說的再見,可惜無法去實踐。

今天去上課的路上景色一如往常,我沒有多想得前往。

在性別通識課時,我本想說在最後一天坐靠近她一點,可惜未能如願,我只能隔著幾排座位遠遠的看她,想想這學期以來的掙扎,是我沒勇氣去更進一步的,所以現在這樣不能怪誰,下課時,她在處理影片比賽的移交事務,我本想上前去跟她說聲再見的,但自己實在太懦弱了,我選擇默默跟著同學的腳步離去教室,心中有著遺憾,告訴自己說為什麼連最後一次再見都不敢去嘗試,或許這樣也不錯,遺憾也是種美吧,哈哈。

等到教官來,交完軍訓課作業,我來到停車場牽車,左右來回看了看停車場,是該離開了,下次再到這個停車場,我想說我也不再是現在的我,引擎發動離開那裏,一路照著自己的步調騎著,騎著騎著到了水管路的國道10下路口時,一眼就認出熟悉的身影,原來學妹她今天騎車阿,綠燈很快亮起,我慢下來,不照往常速度前進,遠遠的跟著,她的回家路線跟我差不多,心裡盤算著紅燈時跟她搭話,一個路口又過了一個路口,接到高楠公路時,我始終沒機會停在她旁邊,就像在教室的我一樣,只能隔著人群看著她,在接近高鐵路路口時,我油門一催,從左超了一台車,往右後照鏡看那一抹身影,亮起右轉燈,我右轉了,煞車點沒有很好,路線也沒多好,原本想帥氣右轉的說,可能我失意了吧,接到高鐵路直直的前進,話始終也沒搭到,想好好道別也沒成功,我想她應該有從後照鏡中認出我吧,或許沒有也說不定,大學上課的最後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莊宜庭,我想我會放在心裡某個角落,以後會想起或遺忘,都沒關係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SX-R150改RCB S1 直推總泵

GSX-R150無法發動

GSX-R150一萬公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