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駁二特區 零核時代



今天跟大學同學翹課去駁二看展,在去之前,我是不知道我們要去看什麼,單純是想說填補翹課的這段時間。先來說說我本身的想法吧,在日本福島核電廠危機後,台灣社會出現了反對核能,想要廢核,一直到最近配合學運發生的機會下,開始有強力的力道產生,不少人開始強力表達反核訴求,而在反核訴求中,有堅持反對所有核能發電廠的,也有是反對啟用新建核四廠的,但不管如何,大方向就是反核。說實在那時的我有點自以為是,認為反核是不智之舉,會這樣想可能跟我有點反骨、反主流價值有關吧,我的個性就是對大家都做的事抱有一點反對意見,但在我自己去了解之後才發現我的想法,有對有錯。

展覽中有台日的反核插畫海報,還有福島動物的一些攝影展,插畫海報部分有些是反對核能電,有些是反對啟用核四發電廠,我自己目前的想法來講,算是反對核四,但不反對核能的吧,雖然說核能發電發生的危險傷害真的很可怕,而且也不是目前我們人類所能處理,用其他方式真的零缺點嗎,其他方式也是有缺點的,反核的人常提到我們可以發展替代能源計畫,替代能源這個概念不是現在才提出來的,很久就有人在做,但到現在還是有一定困難度和條件限制,如果台灣要走替代能源的話,是不是要花時間和金錢去完成,在這之間的得與失是多數人可以接受的嗎,說實在沒人知道會如何,現在國家人民對馬政府和國民黨的不信任,導致那些報告和背書跟大便一樣,人民與政府之間是不存在信任關係的,但無論立場為何,有一點是無庸置疑的核電廠的淺在危險和核廢料的處理問題是一大硬傷,這也是多數人反核的點,說到底不使用核能發電是個終極目標,但台灣要怎麼做才可以呢?


除了插畫海報展外,再來就是這個福島危機後動物攝影展,我在觀賞攝影師的照片時,對於旁邊附註的解釋有點不以為然,該怎麼說呢,這些動物或許因為福島危機而受到傷害,但沒有福島危機動物們就沒有傷害嗎,傷害一直是有的,因為物種間本來就是有競爭關係的存在,我沒有反對他全部的相片,只是對於他某些照片的詮釋上不太認同而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SX-R150改RCB S1 直推總泵

GSX-R150無法發動

GSX-R150一萬公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