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草食男の桃花期



失格是電影中的插曲,也是裡面中我最有共鳴的歌,歌詞深入我心。

「失格」曲、詞:橘泉
Disqualified
Words & Music by
Izumi Tachibana

自己想說的話,我從不說出口
I never say what I want to say
自己想做的事,我從來沒去做
I can never do what I want to do
我為自己哭,卻為不了別人哭
I can cry for myself but not others
我有很多主張,卻沒勇氣上街呼喊
I've got plenty of principles
but I'm too scared to go outside
整天睡在床上的,只有老人和嬰孩
Only babies and the sick should stay in bed all day
我還太年輕,沒資格尤人怨天
I'm far too young to be fed up with everything
受傷了,發發牢騷,便拋諸腦後
When I get hurt, I blow off steam by kicking up a fuss
撫慰失戀的朋友,讓我沾上一股暖意
Comforting a broken-hearted friend gives me strange relief
「你根本沒資格」,請直接告訴我吧
You should be disqualified.
Please someone tell me that

 

再來,來談論一下我對這部電影的想法吧,因為是漫畫改編的電影,難免在角色和劇情設定有些過度化了,但我看了還是覺得蠻不錯的,或許我對主角有些自我投射,個性上的軟弱和不乾脆,做人維維諾諾的,對於自己失戀或是不如意時那種內心想吶喊卻也不知從何發洩起的悲傷,還有對於周遭人事的吐槽,有深入我心吧,可能有人說怎麼不去改變呢,說是這樣說,可是真的下定決心去做的有多少,配角群上雖然沒有太多劇情著墨,但角色上在劇情重量上些微一點即收,可是那一點卻蠻有意思的,可以去延伸種種,過了30歲渴望被愛寂寞的女性,雖然年紀輕卻有不同人生觀的女性,還有主角的社長,看似風流萬種,卻有自己的格調在,有人可能會想這不是戲嗎,真實人生會這樣子?以前的我可能會說不會,並且講起大道理來,但現在的我,不太會對這些吐槽了,因為我覺得人生在世,每個人有所求有所不求,不可能都是主流那條線。

 

我蠻喜歡電影中依造劇情的步調去搭配歌曲,讓人可以很淺白的去感受劇情,有時候我也會跟主角一樣不知道從何訴說,只好依靠曲調和歌詞來發洩,整體來說,是可以看看電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SX-R150改RCB S1 直推總泵

GSX-R150無法發動

GSX-R150一萬公里保養